校园生活
国际文化节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国际文化节


雪后北国,银装素裹,冰封千里,分外妖娆。香炉山第二届雪山穿越大赛于近日(1223日)正式落下帷幕,我校来自27个国家的数十名学生选手们,在比赛中奋勇争先,感受龙江冰雪魅力,为2018年的岁末,再添一道靓丽风景。

1222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们来到了美丽的香炉山脚下。白雪苍松交相辉映,同学们沉浸在雪国的无限风光之中。那么,在正式比赛之前,先来活动活动筋骨吧!跳大绳、拔河、雪地足球,同学们分组参加活动,寒风凛冽的北国瞬间被热情点燃!同学们呼喊着,欢笑着,为队友加油打气,与对手比拼高低。12月的香炉山下,已然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充分地热身之后,就是晚餐时间啦!享受美食的同时,欢迎来到哈工大国教院的“冰雪课堂”!关于冰雪你了解多少?请大家跟老师学句子,传递给下一名同学,看哪一组说得最准确!虽然一同参与游戏的中国参赛者幽默地学着同学们的发音,但我们还是猜出了正确答案:“感知龙江冰雪文化”、“学标准普通话要来哈工大”。各国同学与中国参赛者通过游戏互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同学们也得以更好地了解哈尔滨、了解中国,冰雪文化的独特魅力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动感十足的竞技、比赛,更让文化交流与沟通得以更好地实现。伴着音乐起舞,我们享受这段相逢;尽情歌唱,纵声欢笑,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哈尔滨!

第二届雪上穿越大赛终于要鸣枪开跑啦!经过一个晚上的修整,相信大家现在精神百倍,信心满满,只待创造奇迹!而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学生中国文化实践基地也在比赛前正式揭牌,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精彩等待我们去发现和创造!开跑!所有参赛者被分成三组,依次出发。大家不惧寒冷,享受挑战,享受冰雪。寒风凛冽丝毫没有减弱大家竞技的热情。所有同学均顺利完成比赛,坚持到最后。而我校的李恩妃同学还闯进了女子组的前三名,让我们再次祝贺她以及所有完成比赛的同学们!

冰雪文化是东北的特色资源,是哈尔滨这一“冰城”的文化脉络。学在工大,乐在冰城。通过这次比赛,各国同学们进一步地走近冰雪,感知龙江冰雪文化,相信冰雪的魅力将继续带领我们走向更加广阔的世界。同学们,期待下一次与冰雪的亲密接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