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推动精准扶贫 科工院和学工部党支部赴拜泉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LIU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20

 在国庆来临之际,为发挥学校人才、科技、教育、成果等优势,持续深入推动学校党委确定的“五大帮扶工程”,将学校各方面的优势转化为精准脱贫的资源优势,9月15日,副校长郭斌、科工院常务副院长付强、学工部部长童志祥、科工院支部书记刘光惠带领科工院全体党员及学工部党员代表到我校定点帮扶的拜泉县龙泉镇同乐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党日活动。

     郭斌一行来到了同乐村村委会,和县、镇、村干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同乐村脱贫攻坚情况;看望了学校驻村干部,现场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弘扬哈工大的优良传统,要提高占位,把精准脱贫工作当成学校的一项重要使命和责任,积极参与到脱贫工作中,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在全国脱贫攻坚战中交出哈工大的优秀答卷。

     在爱心帮扶捐赠仪式上,郭斌副校长向同乐村授“科技帮扶定点基地”牌。他指出:科工院党支部在同乐村设立我校首个“哈工大科技帮扶定点基地”,就是要将同乐村作为试点单位,优先将学校现有的技术成果在同乐村落地转化,引导相关专业教师围绕精准脱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研究,促使学校先进的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于龙江、拜泉县和同乐村的发展。

     科工院付强常务副院长代表科工院向同乐村捐赠了办公设备和大屏幕电视,同乐村书记为付强院长发放“美丽乡村建设咨询专家”聘书。

     付强院长还在同乐村为村民党员上了一堂“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 精准扶贫 哈工大科技服务龙江”的专题党课,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和要求,通过人才帮扶、科技帮扶、教育帮扶、支教帮扶、爱心帮扶“五大帮扶工程”积极开展扶贫工作进行了宣讲,为同乐村经济发展和贫困户脱贫工作结合当地发展基础和村民实际意愿和能力,拓展科学、可行的产业发展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