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哈工大正式加入北极大学联盟!助力世界一流环境学科建设
发布人:宋维薇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10


201892日,北极大学联盟代表大会(2018 UArctic Congress)在芬兰奥卢召开,在进行北极大学联盟新成员甄选答辩后,北极大学联盟主席宣布哈工大全票通过,正式成为具有投票权的北极大学联盟成员。


本次代表大会共有21个机构申请加入北极大学联盟,其中15个来自北极成员国,6个为非北极成员国,哈工大是4个非北极成员国申请高校之一。


加入北极大学联盟将推动哈工大北极生态环境保护研究和北极研究人才培养,为加强与北极大学联盟成员单位的国际交流合作提供重要平台,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


哈工大“北极环境与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IJRC-AEE)”副主任、首席科学家、环境学院李一凡教授及团队成员、学校相关部处代表等一行6人参加本次会议。

哈工大代表团合影